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县财政奖补资金拓宽益阳仑村增收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11-27 12:27 信息来源:马迹塘镇 作者:王文胜 王念台 肖吉安 浏览量: 【字体:

图为正在拓宽路基施工中的永和路

“这段路一直以来就是我们村的一块心病,路窄弯大,挖笋运竹经过此路段时,大家总是提心吊胆,这次帮宽扩路工程的完工,为我们及时清除了一大安全隐患。益阳仑村又一条‘脱贫路’、‘致富路’通城达乡。”近日,马迹塘镇益阳仑村牛栏洞组组长易中秋对前来验收该村永和路路基拓宽工程的县财政局综改办主任王文胜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益阳仑村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建竹笋加工基地办养殖场,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永和路是通往亿阳仑竹笋特色产业园的交通通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产业扶贫路。该路宽仅3.5米,一到收笋时节交通拥堵,严重影响群众运笋、运竹,尤其是永和路牛栏洞组路段,狭窄的河道弯道处,还出现过几次大的交通事故,交通短板已严重制约村主导特色产业的发展。

今年5月,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益阳仑村牛栏洞组召开屋场会时,村民们想将此段路改造的意愿强烈,呼声甚高。桃江县财政局综改办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经过实地调研,决定投入奖补资金8万元,撬动社会等其他资金35万元,对该村永和路进行路基拓宽建设。拓宽后的永和路路宽将达到5米,能有效解决群众运笋、运竹难的难题。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该工程顺利竣工,并验收合格。

据了解,截至目前,桃江县财政已累计为该村投入奖补资金94万元用于帮助该村修建公路、加快村主导产业和村集体经济的发展。“益阳仑村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2020年被马迹塘镇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县财政奖补资金的投入功不可没。”走在宽敞的永和路上,益阳仑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军感慨道。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一审:网站管理 二审: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