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桃江县人民政府拟发布《桃江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24-2035年)》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8 07:41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桃江恒达土地规划咨询有限公司接受桃江县教育局的委托,对桃江县人民政府拟发布《桃江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24-2035年)》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为切实履行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程序,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重大决策事项:桃江县人民政府拟发布《桃江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24-2035年)》。

  二、决策事项概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科学应对因出生人口总体下降、新型城镇化发展带来的基础教育各学段学龄人口变化,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应对学龄人口变化调整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的通知》(湘教通〔2023〕357号)精神,结合桃江县实际,特制定本规划方案。

  (一)学校布局规划

  1.幼儿园:通过撤并部分公办幼儿园、幼教点,到2028年形成47所公办幼儿园的基本布局。同时,以座谈会形式组织辖区内民办幼儿园举办者会议,按办园硬性条件达标、年检评估等方式,合理、稳妥引导办园质量较差、幼儿人数较少的民办幼儿园合并、撤转、停办。每年通过民办幼儿园申请、乡镇中心学校批准、县教育局批复,拟合并、撤转、停办34所民办幼儿园。

  2.义务教育学校:根据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小学、初中学校不超过2000人,九年一贯制学校不超过2500人”的要求,通过撤并部分中小学校、教学点,到2030年形成79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基本布局,确保顺利通过优质均衡县验收。

  3.高中学校:保持现有高中数量不变,坚持县域和城区普通高中协调发展,对基础条件薄弱的学校进行扩优提质建设,科学应对高中阶段学生人数的增加。推进普职协调发展,擦亮“桃江职教”品牌。

  (二)教师配备规划:1.规范编制使用;2.促进教师的提升和分流;3.推进“县管校聘”管理改革;4.加快名优教师培养;5优化教育环境。

  (三)办学条件规划:1.校产规划;2.校车规划。

  三、公示对象:桃江县域内的教师、学生家长、单位以及普通民众。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重大决策事项对公众自身利益的影响、对重大决策事项的态度以及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公示期间,公众可以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评估机构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意见,表达对规划实施涉及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和建议。

  本公告是桃江县人民政府拟发布《桃江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规划方案(2024-2035年)》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保障公众知情权、广泛听取和收集相关利益群体对重大决策事项的意见,以便分析和评估风险因素,特向社会公告上述事项,相关利益群体和个人对本重大决策事项有何问题、意见和建议,请在公告期(5天)内向我们反映。

  联系人:熊丹

  电  话:18608471787

  邮  箱:250110218@qq.com

  桃江县教育局

  2024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