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20:5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黎明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会议

10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召开2020年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

会议研究了第七轮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会议同意对清理后拟废止、失效、重新公布、继续有效和修改的规范文件进行审议。同意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以县人民政府名义对本次拟废止(22件)、拟失效(27件)、拟重新公布(27件)、拟继续有效(71件)和拟修改后执行(2件)的规范性文件统一发文公示。

会议研究学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和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桃江是文物大县,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确定不可移动文物164处。有已公布的国家级重点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54处。会议要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相关文件,做好宣传,落实责任。会议同意成立桃江县文物审查委员会,对相关县级文物重新认定。根据要求对相关县级文物开展现场勘验、建立档案。对相关文物设立保护标志和界桩,进行保养维护,解决相关工作经费。

会议研究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近年来,桃江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耕地保护的系列指示精神,成立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相关部门和乡镇组织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专题宣传,营造了较好的工作氛围。目前,桃江正根据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数据,组织技术单位开展核实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土地红线意识,全面压实责任、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完善土地执法监管体制,遏制土地有关违法行为。坚决按照省市部署、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研究了2019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审计意识,坚持立行立改、边审边改,严格规范日常工作,完善资金的管理、审批和使用程序,从源头杜绝问题发生。会议原则同意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指出问题的整改建议,要求全程进行督查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对照清单逐一销号。对已经整改的问题,坚决不允许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促进企业上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等工作。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