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主持召开2024年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17:0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 作者:胡依诺 李紫馨 浏览量: 【字体:

  3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24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胡依诺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学习了毛伟明省长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以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

  会议研究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2023年,全县上下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五个一”和“一单三制”工作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压茬推进,在攻破项目关键制约问题上重点发力、精准发力、限时解决,高效助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获市政府真抓实干激励奖励。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惩结果和《2024年重点调度在建、前期及跟进项目表》。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建设、立项争资、招商引资;要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考核奖惩;要强化调度,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立项争资目标管理和固定资产投资考核评价工作。2023年,全县立项争资目标任务52.25亿元,实际完成53.49亿元,超额完成1.24亿元,同比增长18.87%。桃江在全市立项争资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三,获市真抓实干立项争资项目储备综合考评先进县奖励10万元。会议强调,2023年桃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立项争资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政策研究,抢抓机遇,建立评价机制。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积极向上汇报,强化奖惩。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实施,严格规范使用资金。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2024年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原则同意《桃江县推进“以竹代塑”应用推广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桃江县2024年度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要点(审议稿)》。会议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是最适合桃江的发展路线,全县上下要全力实施;要力求工作实效,把产业规模的扩张转化为产业升级、效益提升,把影响的扩大转化为品牌价值、美誉度的提升。

  会议研究了桃江县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原则同意2023年全县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建议名单及奖励金额、2023年招商引资“挺抢”先锋建议名单、2023年综合协调奖建议名单及奖励金额,以及《2024年桃江县发展开放型经济和湘商回归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会议还审议了2024年市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2024年政府工作要点》《桃江县2024年固定资产投资考核评价方案》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年粮油生产等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